思之若狂

只是小号。愿写出更好的文字。没有人可以救你,除了你自己。不要相信奇迹。

【东凯】小祖宗(5)

rps

———————————— 

得亏上海往北京的航班比公交车还频繁,等靳东从迷妹的围堵中出来上车的时候,王凯已经在车上等了一会了。

他穿了一身休闲T恤牛仔裤,戴了个墨镜,很随意的打扮,可靳东就是觉得特别好看,怎么看都看不够。

王凯撇撇嘴,摘下墨镜有些幼稚地摆了个耍帅的pose,然后转头问老男人:“是不是被我帅到了?”

“是是是。”靳东忍笑,语气满是宠溺,正说着脸上突然一个温热的触感,没等他反应过来又快速躲开了。

小祖宗笑得有些贼兮兮的:“回答正确,给你的奖励。”

靳东愣了一下,看着他:“你干什么?”

这种颇为不解风情的问话让王凯有些气,难得自己主动一回,偏偏对方还不领情,电视剧里的撩汉技能什么果然都是假的。他白白眼,没好气地回道:“没干什么。”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一声低笑,然后一只手按着他的后脑勺就把他勾过来吻了个结实。直到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推搡着老男人的胸膛才放过他。

这下轮到小祖宗微红着眼气鼓鼓地质问:“你干什么!”

“你不是希望我这么回应你吗,嗯?”老男人做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小祖宗脸腾一下就红了,低头绞手指不再说话。

学什么电视剧,让你手贱,让你手贱……

靳东总觉得最近小祖宗对自己哪里不一样了,可问他是不是有些喜欢上自己了,小祖宗又一副撒娇的样子趴在他的颈窝里哧笑:“哥,我一直都喜欢你啊。”

这回答和没回答根本没有区别吧,老男人苦笑着揉揉怀里毛茸茸的脑袋,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啊。

其实王凯没有说谎,他一直喜欢靳东,从大学到现在,喜欢了整整十三年。

一生有几个十三年可以蹉跎?

小祖宗懒得去想什么爱情哲学,他拍开师哥揉他脑袋的手,转头去看窗外。

侯boss推荐的饭店在离中戏不远的一个小胡同里,到了之后服务生问都没问直接将他们引进了一个包间。王凯心正奇怪着,难道他们已经可以刷脸吃饭了吗,结果包间门一开,刘敏涛刘奕君王鸥还有几个场务摄影都在里面。一群人面面相觑,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邀请过这两位大神。

原来是他们在这聚餐,人没来齐,服务生下意识以为他们是一起的,就直接引过来了。

靳东本以为老候那么好心特地推荐餐厅给他,没想到居然是群发的,一群被馋虫巴巴地都跑过来了。

靳东王凯来了大家自然很高兴,至于为什么靳东刚下飞机就会和本应在上海拍戏的王凯一起出现在这里,所有人都很自觉地选择忽视。

王凯本来就是大大咧咧的忘事性子,这会儿早就把要和老男人谈的事给忘一边去了,正咬着筷子可怜巴巴地盯着最后多出的一个扇贝。

吃掉总觉得不太好意思,王凯脑内挣扎着,殊不知在场熟人哪个不知道他的吃货属性,早就无法挽救了。

靳东好笑地叹了口气,向大家示意之后便将扇贝先吹凉,再送进小祖宗的碗里,整个动作熟练至极,众人顿时觉得餐桌的某一处飘起了粉红色的泡泡。 

再也不要和他们吃饭了,好闪……

一群人闹腾完已经是晚上八点多,王凯聚会上高兴喝了点酒,被老男人扛回家里沙发上的时候,嘴里还嘀嘀咕咕说着醉话。

靳东不由笑出了声,醉狮子没了平时的傲气倒像是只大猫,懒洋洋地在他的怀里撒娇。

老男人趁机在他眼睛上偷亲了一下,就被小祖宗气呼呼地推开,半醒未醒地喊着:“不许亲我。”

“为什么不许亲?”

“热,我说了我最讨厌拍吻戏了呜呜,不想吃巧克力……”

完全没有逻辑的醉话然让老男人哭笑不得,他拍拍怀里的脑袋,放缓声音:“那你想吃什么?”

“想吃蟹皇堡……”

这是什么?老男人想来半天都没想起蟹皇堡是京城中哪一道美食,只好暗暗记下小祖宗喜欢什么,道:“好,以后给你买,你先起来,在沙发上睡不好。”

说着,就将他一手搭在自己肩上,半扶半扛地走去房间。小祖宗软趴趴地依在东哥身上,嗅着男人衣领略带清冷的香水味,冷不丁问了一句:“哥,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靳东脚步一顿,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小祖宗用手指顶住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哧笑了一声,自问自答道:“你别说,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喜欢我对不对?”喝醉的某人乱挥手臂,像是很兴奋地喊着:“靳东喜欢上王凯了对不对!”

“对。”老男人哭笑不得,将小祖宗放到床上,却不料小祖宗的手紧紧勾住了他的脖子,一个踉跄两人都摔在了床上。

“疼……嘶……”小祖宗的手被压到了,疼得龇牙咧嘴,可还是不肯松手。

“乖,松开手,我先起来……”靳东劝道,话说到一半,突然觉得脖子边湿湿的,竟发现小祖宗不知怎么就哭了。

“我不松开。”他醉酒含糊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哭腔:“为什么你们总是有那么多种喜欢,当年那种喜欢,现在这种喜欢,可我整整十几年却只知道一种喜欢,这不公平。”

“傻瓜……”靳东忽然觉得心被针刺了一下似的,顺势将满嘴醉话的大男孩紧紧箍在了怀了。

“东哥,你还记不记得当时学院的老师说,作为公众人物,必须小心翼翼,因为任何污点都会被无限放大。”王凯看向靳东的表情很认真,眼神清明得不像一个醉酒的人,他说:“哥,如果有一天我们成了对方的那个污点,我们还能保证是现在这种喜欢吗?”

王凯是被经纪人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的,睡眼惺忪地接起电话,那头正为他的无故旷工而气得炸毛发飙。

他只觉得脑袋晕乎乎的,敷衍了两句便挂了,阳光从窗帘的缝隙照在他的脸上,他晃晃脑袋,怎么也想不起昨晚发生了什么,说了什么,只隐约记得他梦到了自己和老男人大学的时候,两个人坐在校园的湖心亭里,老男人帮他对剧本,两人说说笑笑的样子竟恍若隔世。

厨房里放着煮好的稀粥,王凯看见旁边的字条,起床时的负面情绪才逐渐安定下来。他给自己盛了碗粥,打开手机微信:“这么早就去拍戏,刚瑞士回来也不休息休息?”

“赶着杀青,倒是你,不回上海了?”

“12点的飞机,怎么,赶着我走啊?”

“没有,想你留北京,最好我每天拍完戏回家就能见到你。”

“想得美。”

王凯笑着关上手机,简单收拾了行李便去了机场。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