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之若狂

只是小号。愿写出更好的文字。没有人可以救你,除了你自己。不要相信奇迹。

【东凯】小祖宗(6)

rps.微胡霍,慎入
—————————————
王凯本来睡眠时间就不多,又连着两天被奇奇怪怪的梦折磨得半夜惊醒,面上的憔悴连化妆都遮不住。
他梦见了以前在中戏的事儿。他和师哥在不清醒的情况下做了第一次之后,师哥便以他们之间不是那种喜欢为由,从他的生活中轻松抽离了,片叶不沾身,前一秒还暧昧如情侣,后一秒就能决绝得像陌生人。而他却像一条涸辙之鱼,离了水奄奄一息。
那种日子,是他不想回忆的。
似乎是从那时起,他才突然觉得,原来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安全感,再怎样亲密的人终究也只是亲密而已。
这样的想法在他工作经历大起大落之后,变得更加坚定,或许自私,却是最安全的自保。
化妆师帮他将脸上的阴影晕开,他看着镜子里的黑眼圈,努努嘴最后还是朝自己露出了一个帅气的笑容。
不牵累,不逾矩,这就够了。
以前他是这样认为的。
可是现在,他却觉得他的心,快管不住了。

在剧组的时间过得很快,《鬼吹灯》开机之后两人越发忙绿,再加上老男人拍戏的地方常常收不到讯号,联系就更少了。
在两天的全剧组失联之后,靳东终于有机会和自家爱人打个电话。
“终于想着打电话给我了嗯?”电话里小祖宗低哑慵懒的嗓音几乎要被嘈杂的电流声覆盖,但即使是这样的声音依旧让老男人感觉很舒坦,就好像几天工作的疲惫烦躁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全都被安抚了。
“山里信号太差了。”老男人不紧不慢地解释道,“最近过得怎么样,很忙吧?”
“可不是,都快忙死了。”小祖宗虽然这么说,语气里倒没有多少埋怨,他趴在床上懒懒地看着窗外一片华灯初上:“你呢,那里拍戏辛不辛苦。”
“还好,没那么艰苦。”
“嗯,好好照顾自己,要是你回来变丑了,我就把你踢出去。”
“那我可得好好保养自己了,不然你把我踢出去,以后谁来照顾你……”
话刚说完,电话里顿时陷入了一片沉默。靳东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他知道王凯最厌烦别人照顾他。现在的王凯坚强而寂寞,他为自己画了一个圈,任何人都无法走入更深,无论是爱情还是友谊。
靳东隐隐感觉到这样外热内冷的性子是因为谁,他很愧疚,也很心疼,所以他不止一次想打破那个圈让他依靠。尽管曾经为他画上那个圈的,也是他。
沉默两端的电话里,电流声越来越响,靳东觉得心好像被线悬在半空中,隐隐听见有刀子在沙沙地割。
好在小祖宗还是先出了声:“那我可要期待一下你打算怎么照顾我了,我的身体让我跟你说,它也很想你。”
小祖宗的声音越来越低,懒懒的带着鼻音,就像是耳语,再加上这么露骨的情话。靳东只觉得紧绷的心弦一松,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邪火上涌。
王凯听到电话那头明显粗重的呼吸声,满意地说了句:“不说了,晚安。”便挂了电话。
老男人无奈地看看挂断的电话,脑子里猜想着小祖宗此时因扳回一局而得意的样子,恨不得现在就能飞过去,把他压在身下干到他下不了床。

调戏完老男人不久,王凯就睡下了,刚有点睡着,却被一个电话吵醒。
王凯本以为又是老男人,正准备随便应付几句继续睡,就听到手机里传出胡歌醉醺醺的声音:
“……王凯,他要结婚了……”
待王凯匆匆赶到胡歌说的那家酒吧包间时,这家伙已经醉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躺在沙发上了,还不忘指挥刚进门的王凯:“服务生……再……帮我拿瓶酒来……嗝……”
王凯赶紧上去把胡歌扶起来,不管他怎么乱挥手臂还要再喝,硬是把他塞进车里送回了家。
这一身酒气的家伙嘟嘟囔囔说了一路醉话,听来听去就是一句:“他要结婚了。”
只有五个字,但是王凯懂了。
第二天早上,王凯去房间看他的时候,他已经醒来坐在床上了,头发乱糟糟,一副宿醉的面孔,正盯着窗外发愣。
王凯也没打扰他,就让他继续愣着。其实他和胡歌是相见恨晚的那种朋友,两人虽然关系不错,相识倒也并没太久。所以他对于这两个人的感情故事了解的也不是太清楚,他只知道胡歌很在意霍建华,吊儿郎当女友频换是为了他,痴情种子一厢情愿也是为了他。
又是一个魔羯座,王凯忍不住想起了另一个老干部,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听到胡歌叫他:“躲门口干什么,我又不是重病不能打扰,进来吧,早看见你了。”
王凯这才一屁股坐到床沿上,丢给胡歌一罐醒酒用的牛奶:“你本事够大呀,这几天有通告还喝这么多。”
“我已经推掉这两天的事了,再说了,我哪天不忙,照你这么说我连休息的机会都没了?”胡歌不客气地接过牛奶拆了吸管喝了一大口,才继续道:“昨天晚上谢谢你了。”
“谢什么,你以前还请我剪了那么多次头发呢。”
王凯本意是让他别放心上,谁知胡歌朝他翻了个白眼:“敢情我就值几次理发钱?”
“废话,不然我闲啊我去那么远酒吧里捞个醉汉啊。”
“我说王凯,你知道为什么我偏偏打给你吗?”
“为什么?”
“因为你单身啊,单身的人通常晚上比较闲。”
“滚。”王凯笑道,看到胡歌和他像往常一样开玩笑贫嘴,他也就放心了,正准备起身去弄点早饭,就听胡歌没由来地突然一句。
“王凯,他昨天打电话和我说,他不想再暧昧下去了,他只想有个合适的简单的婚姻,心如很好,是能和他度过一生的人。”
“我找不到任何反驳的理由,只能祝福他。”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