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之若狂

只是小号。愿写出更好的文字。没有人可以救你,除了你自己。不要相信奇迹。

【东凯】小祖宗(4)

rps慎。轻微胡霍警告。

——————————————————

靳东打国际长途回来的时候,王凯正好在与胡歌吃宵夜。两人都是大忙人,好不容易都在上海,才抽得空出去碰个面。

知道小祖宗忌讳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靳东难得很识相地没有在电话里说太多,简单几句寒暄后,便问他:“以后有空陪我一起来瑞士吧?你肯定会喜欢这里的。”

小祖宗嘴里嚼着牛肉丸,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好啊,等休假的时候一起去。”

没想到王凯会答应得那么爽快,老男人愣了一下,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有些得寸进尺地问道:“那这算不算蜜月啊?”

王凯手一抖,刚夹住的羊肉啪嗒一声掉回了锅里,想骂老流氓,又碍于胡歌在对面不好发作,只能红着耳朵忿忿挂断了电话。

胡歌帮他把掉下去的羊肉从锅里捞上来:“你要去瑞士啊?”

“嗯,答应了。”王凯将年糕塞进嘴里,含糊道:“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休假先答应着,再不答应,师哥又要说我寡凉了。”

话音未落,胡歌一口啤酒就噗了出来,王凯赶紧往旁边一闪才勉强躲开了人工降雨的波及,然后一脸嫌弃地丢了包纸巾过去:“要不要那么夸张?你好歹是处女座,有点洁癖行不行啊。”

胡歌还是一副没缓过来的样子,边擦嘴边问:“你说东哥他说你什么?我没听错吧?”

“他说我寡凉……你那是什么表情。”王凯翻了个结实的白眼。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想象不出东哥什么情况下能说你……寡凉……噗哈哈哈哈。”胡歌说到寡凉二字的时候,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又收到王凯一个不要钱的大白眼,才努力收敛起笑:“王凯,你平时挺义气的,就感情上有点缺跟筋,我说你们俩也太要好……”

胡歌话没说完就被王凯一个贡丸堵了回去:“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

小祖宗嘴上虽然这么说,两人相视一眼,倒有些心照不宣的成分。

“好好好,不说你。”胡歌识相地转移话题:“来说说我,我叔前几天一见我就说我有桃花,你觉得是哪个美人啊?”

“我可不知道你身边有几个美人。”王凯已经习惯胡歌一提感情就变成吊儿郎当的痞子样,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多情似的:“不过我知道,你再这么下去早晚一个都捞不到。”

胡歌撇撇嘴:“唠叨。”

“我就说了你一句吧……等等你干嘛捞我这的,你不是不吃辣嘛你……”

火锅店里两人辣得满头大汗,尤其是胡歌,没王凯会吃辣,被麻得直吸气,眼泪都要呛下来了,在王凯埋头对付鱼肠的时候,突然没由来地就问了一句:“你说喜欢摩羯的人,怎么就这么难呢?”

王凯一个人躺在诺大的双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胃里辣得翻腾,找了几片胃药压下去,还是精神亢奋。

对着床头抽屉里的照片,王凯莫名想起之前犯胃病,疼得走不动路,老男人也不知道哪打听的消息,戏也不拍直接从广州飞到北京照顾他,熬了一个礼拜的粥最后才问他能不能和他在一起。

当时剧组赶工,没几人管他,除了老男人千里迢迢过来给他熬粥,说不感动是假的。所以最后他虽然没给什么承诺,但至少答应再给老男人一次机会。

这一个试用期整整延续了半年,该做的做了,不该做的也都做了,他却越发头疼起来。

喜欢就答应,不要暧昧来暧昧去的,还不如直接拒绝。

这本应该是狮子座的脾气,可偏偏话到嘴边,又没了勇气。

那一瞬间王凯觉得自己和胡歌很像,用暧昧来掩饰脆弱和不安。

好像自己越是表现的无所谓,就真的可以毫无顾虑,随时放手,也不用再担心对方的背叛。

他好好的狮子座,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小祖宗思前想后,得出一个结论,摩羯座有毒。

胃疼了一晚,再加上想得多脑力劳动颇大,王凯醒来就觉得有些头晕压抑。

好在老男人还记得不远万里从瑞士打个电话回来,说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再过十多个小时,就能回到北京大地的怀抱。

王凯在心里算了算日程:“你航班给我,我去北京找你。”

老男人颇有些受宠若惊,他觉得这两天自己太走运了,先是小祖宗答应以后和他去瑞士,又是说从上海去北京给他接机,这种心情就好像养了好久的白眼狼突然知道报恩反哺了。

“怎么,不要我去?我都差点忘了,你还有一群粉丝帮你接机呢。”小祖宗在那头懒洋洋地道。

“怎么会不要你来。”老男人赶紧道:“上次老候介绍了家餐馆,正好去尝尝。”

王凯也不推辞:“好啊,我也正好有事想和你商量。”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