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之若狂

只是小号。愿写出更好的文字。没有人可以救你,除了你自己。不要相信奇迹。

【东凯】小祖宗(2)

东凯rps

——————————————

王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件粉外套拿出来给靳东穿上。

靳东本来打算把衣服放柜子里藏起来就完事了,没想到如意算盘没打成,还被威胁说,要是他不穿,那他买给他的那些睡衣也就放柜子里积灰去吧。

靳大爷哭笑不得,为了以后的性福考虑,只好试穿给小祖宗看。

王凯本来是想嘲笑他的,结果没想到一穿一看,老男人还真适合这件衣服。

小祖宗表示有点郁闷。

他开始思索两人的颜值问题。

思前想后的结论是,因为老男人胖,所以穿暖色才特别和蔼可亲。

老男人一把将小祖宗抱到肚子上。

“你干什么?”

“看看我到底胖不胖。”

说着就解了小祖宗的衣扣。

王凯一脸警惕拽着领子:“看你胖不胖脱我衣服做什么?”

靳大爷满脸委屈无辜:“你说的,我穿这个你就把那套睡衣换上。”

他什么时候说过的这个!王凯挣扎了几下,抗议未遂。

最后睡衣也没穿上,还被啃了一身红块块。小祖宗趴在靳大爷有些软肉的肚子上喘气,有气无力地挑眼瞪了他一眼,结果硬是把刚缴货的枪又给瞪硬了。

第二天洗衣篓里多了两件粉色的衣服,尤其是那件毛绒兔子睡衣,还沾着可疑的白色斑点。小祖宗趁靳东不注意,直接把那件兔子睡衣揉成咸菜干丢进了垃圾桶。

然后他又多了一件抹茶绿小青蛙和少女鹅黄小羊的。

他突然有种老男人是在把他当儿子养的错觉。

怎么办,好想离家出走啊。


狮子座的行动力向来极强,王凯从首都机场出来直接就乘车回了自己家。等靳东收到小祖宗回来的消息,兴冲冲买了菜赶到两人同居的房子,却只发现黑洞洞的一片。

他第一反应是担心王凯会不会出事了,但看到只剩下一个的情侣牙刷杯,靳大爷心落了下来,满脸的哭笑不得。

用这种方式挑衅加报平安的,大概也只有那个小祖宗了。

靳大爷一边开车去王凯家,一边反省自己最近有没有无意间和哪个女星走得太近让他误会了,可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

算了,不管错没错,先认错总是对的。

到了王凯家,王凯正穿着灰蓝的真丝睡衣,戴着小睡帽,嘴里叼着情侣牙刷,看见靳东来漱了个口把满嘴泡沫吐了才问道:“吃饭了吗,冰箱里有点菜我帮你热热?”

话出口的那一瞬王凯觉得自己真是温柔,靳大爷却觉得这是暴风雨的前奏,努力想从王凯脸上看出点什么。

王凯还沉浸在自己贤妻良母的幻想中,没等到靳大爷的回话,却被靳大爷一个壁咚压在了墙上索吻起来。

直到小祖宗被亲的喘不上气,软软得贴在靳东身上,靳大爷松开他,皱着眉问他:“为什么不回家?”

小祖宗还是一副没心没肺懒洋洋的样子:“怎么,你想我了?”

靳东没有回答,只是挑眉看着身下的人,算是默认。

“要我回去也不是不可以。”王凯也懒得拐弯抹角:“把你买的那些睡衣扔了我就回去。”

靳大爷千想万想都没想到居然是那些睡衣惹得祸,愣了一下之后赶紧答应下来。

不管怎样先把小祖宗哄回去,睡衣大不了找个盒子藏起来,过段时间再拿出来。

“行,成交。”王凯可不知道老男人心里的小算盘,想着不用再穿那些奇怪的衣服笑得眼睛都弯了,心情颇好得又问了一句:“喂,吃饭了没?”

靳大爷老实回答:“没吃。”

小祖宗眼睛一挑,将真丝睡衣的领口往下拉了拉:“那还不过来吃。”

话音刚落,就被按在墙上狠狠索取了。

老男人的嘴啃到胸前某个敏感的红果果,刺激得小祖宗忍不住骂了句:“流氓。”

靳大爷故作无辜状:“你下面还吃着我呢,我不过就舔舔你而已。”

“嘶……闭嘴……”

“嗯?”

“师……师哥唔……”

“真丝睡衣好像也挺不错的,真滑。”

“……滚!” 

几天后王凯收到了三件真丝睡衣,和一条……睡裙。

然后靳大爷发现牙刷杯又不见了。

靳大爷觉得自己有点委屈。

王凯不喜欢别人问他谈恋爱是谁追的谁,每次他回答都会尴尬一下。

因为这个问题实在不好说,大学时是他追得靳东,十年后又是靳东追得他。

兜兜转转还是转到了一块儿,再那么纠结于过程似乎就显得他太矫情了。

拍琅琊榜的时候靳东一眼就看见了王凯,但是王凯却像没看见他似的,直到导演拉着他介绍:“这是你中戏的师哥,靳东。”

王凯倒也不生分,喊了声东哥,像对其他人一样,热情,又留有距离。

他和大学时候比真的长大了,成熟了,很多地方都不一样了,唯一不变是那双鹿眼儿,每一个目光都勾得他的心痒痒的。

靳东却还是喜欢王凯叫他师哥,没什么理由,就是想听他嘴里说出这句话,和别人叫的感觉都不一样。

“还是叫东哥好。”王凯从一盘子美食中抬起头来,表情格外认真:“演艺圈里中戏的人那么多,不见得每个都是师哥。”

靳东突然觉得那一刻,他的心像被人狠狠拽紧掐住了似的,喘不上气来。

琅琊榜拍了一半的时候,王凯和他关系也算不错了,当然,是纯友谊的关系,跟他和胡歌和吴磊一样。

甚至可能还不如他们。

王凯与他们在一起有时还会打闹得出格了被导演一顿狠斥,可和靳东一起,聊天玩笑耍宝一个不少,但是从来不会有任何逾距,甚至连进对方房间聊剧本都不愿意。

靳东觉得再不主动他就真的没有机会了,趁两人晚上一起回酒店的空,他有意提起了以前的事,他说:“那个时候我们都还不稳定,事业为主,爱情不可能成为我们的重心。”

王凯没有表达反感,甚至还有些赞同,就在他觉得也许还可以解释一下的时候,王凯突然打断他:“我明白,那时候我就明白了,所以我已经放下了。”

硬生生把靳东想说的话都堵了回去。

王凯还想说,其实年轻的时候他也从未想成为他的重心。

那时他很傻,他要的很少,也很容易满足。

可是看到靳东的表情,他别开脸,还是没有说出来。

多说无益,陈年往事就让他算了吧。


评论(5)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