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之若狂

只是小号。愿写出更好的文字。没有人可以救你,除了你自己。不要相信奇迹。

【东凯】小祖宗(3)

rps慎入

本意是由一个个小段子拼一篇文,但是手机端的网页排版实在难以琢磨。

——————————————

靳东飞瑞士那天起得很早,王凯还叼着牙刷就收到了老男人的自拍,正是那件粉嫩粉嫩的外套,后面还很得瑟地加了一句:“好看吗?”

“不好看。”王凯飞快回道,笑了一下继续刷牙。

很快手机又响了:“这可是你挑的衣服,怀疑自己的审美?”

“多大年纪了,还穿那么粉。”信息发出去就王凯才觉得这么说可能真会伤了老男人的自尊心,正想着要不要解释,就收到老男人的回信。

“你觉得不好,那我现在过来,你帮我脱了?”

果然担心都是多余的,王凯脸一红,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洗漱完才回了一句:“流氓!”

《放弃我抓紧我》还在紧张拍摄中,王凯想着老男人大概已经上了飞机,没想到中间休息打开屏幕,就看到一条微信:“飞机延误了。”后面还可怜巴巴地加了一个系统自带的难过表情。

王凯看着这老男人式的卖萌心里好笑:“我在忙,今天有吻戏,没空陪你聊了。”

吻戏啊,想到自家小祖宗要在屏幕前和女人卿卿我我,本来因延误而心堵的老男人心里更堵了。

但很快他又收到了第二条信息:“走了几条都不过,等你回来,你再陪我练练?”

坐在靳东对面的助理小姐看着自家艺人一会儿难过一会儿笑的表情,脑子里莫名蹦出五个字

“大叔的春天”

她是不是应该问问是哪个小姑娘?


瑞士的夜晚结着冷冷的水雾,收拾好行李,靳东就坐在窗边翻报纸,从玻璃望出去,是宁静安详的小镇。靳东莫名想起了十年前在百老汇接到的那个电话,当时的心情如今想来竟已经觉得不可思议。

说来也神奇,现在的他们与当初完全倒置了,他就算将他的情感完全坦白,王凯也依然没有真正答应过他什么,只是说再给他个机会。

要早知道有一天这个小祖宗会把他的心占得满满当当,当初就不应该放开他,现在也不会受这种求不得的苦。

靳东用拇指在手机屏幕上轻轻地抚摸着爱人的脸,看看手表,最终还是没忍住拨通了电话。

国内还是凌晨五点多,电话那头传来软软的男声,带着没睡醒的沙哑:“哥,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想你。”

“嗯。”小祖宗没有责怪对方扰人清梦的无理,只是半醒未醒地听着老男人诉说想念,最后才懒懒地插进一句:“哥,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么粘人啊。”

靳东低笑一声,别说是王凯,就是以前的自己,恐怕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有这样对一个人深爱到痴迷的一天。

他正想说些什么,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浅浅的鼾声,靳东无奈地摇摇头,心最深的那处都柔软了下来。

他没有挂电话,而是听着小狮子的浅息,一边着笔明天的文件,半个地球的距离好像没有那么远了,思念却更深了。

王凯任由化妆刷在脸上扫过,手机屏幕上弹出一条微博提示。化妆师随便扫了一眼,打趣道:“特别关心啊,你们关系可真好。”

“我们这叫兄友弟恭。”王凯随口一句,便把那有些暧昧的话掰回了普通师兄弟的正轨,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一划,界面弹出老男人在瑞士的照片和视频。

北欧城镇的怡人景色与老干部温润绅士的面容让整个画面都透出一股宁静淡然,王凯垂下眼敛,低笑着对边上的人道:“拍得真好,我都要以为是当地的旅游宣传片了。”

化妆师也笑:“凯哥,你那次去米兰拍的那些照片也很帅啊,像你们这样长得好又演得好的不知道多少人羡慕呢。”

想起上次去米兰时装周,王凯笑了一下便不再说话。

那时靳东和他刚确定下关系不久,本来老男人打算请假和他一起去米兰,却被他以舆论的原因拒绝了。

他看的出老男人很不高兴,但他想得很清楚,他与老男人是不同的,他比老男人更迫切地需要把握现在的机会,一旦被好事者看出端倪,无疑是一场致命的打击。

靳东哪里不知道小祖宗的心思,他闷声在沙发上坐了许久,最后还是开车陪王凯去挑选时装周的搭配。

试西装的时候,靳东也进了试衣间。

试衣间并不大,对于两个男人来说显得有些拥挤,老男人从身后帮他的西装扣子一一扣上,呼吸带着微苦男香喷吐在王凯的脖子上。

“哥……”王凯想拨开老男人的手,却反而被牢牢拽住,老男人将脸埋在他的颈窝,语气闷闷地:“你不相信我。”

“没有。”王凯哭笑不得,他还不至于像小说里那种因为过去的事而变得不相信爱情那般玻璃心。

只是他确实不是当年那个傻小子了,两人各有自己的生活,爱情这种东西,向来是得之我幸,得不到也不会怎样的。

“至少现在我相信你。”

“那以后呢?”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王凯淡淡回了一句,扯了扯领结转移话题:“这身行吗,会不会太正式?”

“不会,很好看。”靳东也顺着他的话回答下去。

王凯从镜子里看着身后老男人的面孔,苦笑。

他想起之前伪装者杀青那天,老男人喝醉酒在他家沙发上难得失态:“王凯,我只是想让你依靠我一下,还是说,你只是依靠谁,都不愿意依靠我?”

“哥,不是因为你,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再依靠谁了。”

靳东看着他很久,才打了个酒嗝:“王凯,为什么会有你这种那么任性,又那么寡凉的人。”



评论(7)

热度(84)